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百人太极彰显全民健身风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09: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近日,张掖云太极养生文化传播中心举办全民健身日润泉湖百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少年,展演队伍成了清晨润泉湖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有着数百年沧桑历史的太极拳,如行云流水,舒展大方、刚柔相济、锻炼周身。拳友中有青年人、中年人、更有老年人,他们都来自各行各业,个个动作到位、刚柔并济、精神抖擞,展现了张掖全民健身事业的勃勃生机和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整齐有序的队伍,引来无数观众。

  市民 李玉芳:“对身心健康都是有好处的,因为我们平时也是练这个的,今天这么多人,这么大阵势,还是很有气势的,我们主要爱好这个,所以看来了,对睡眠和身体的柔韧度都是有改善的。”

  解说:今年71岁的吴奶奶是一名老年大学的学员,两年前老年大学开设了太极拳课,上完第一节课后,她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两年下来,吴奶奶说感觉自己年轻了起来。

  拳友吴慧英:“我感觉到我心胸开阔了,精神也愉快了。打了太极之后感觉到身体从里到外的轻松,那种愉悦的心情飘逸的感觉,语言无法形容,做什么事儿可以跟他们年轻人比一比。”

  太极拳,不仅可明天地自然、刚柔随顺的太极之理,更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增强体质,舒心清神。既是深入人心的全民健身运动,又是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承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非物质遗产。

  张掖云太极养生文化传播中心学员侯淇正:“我是从2016年加入云太极开始练太极拳的,刚开始进入云太极是因为我性子急,偶然遇到了云太极,妈妈就想让我学一学,学着学着我就感兴趣了,学下来我学习成绩也稳定了,就不再慌了,对我帮助很大。”

  张掖云太极养生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霞:“在张掖我带太极拳有四年多,给好多人带来了好处,有些人的亚健康状态就改善了,在我们老年大学好多老年人有些医生都治不了的小毛病,通过练太极拳改善了,然后心情也好了,特别开心,我们也很有成就感,给大家带来健康。”

  据悉,2018年是全国全民健身日的第十个年头,张掖云太极养生文化传播中心旨在以正确的太极拳的练习方式,和百人太极的展演方式,在张掖倡导科学健身、科学养生,弘扬传播国粹太极、倡导全民健身健康。

  张掖云太极养生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白云龙:“我们想在张掖通过一个科学、健康、合适的锻炼方式能够引导张掖市民在学习太极拳中能够科学规范地去健身,避免在不正确的练习方式中导致伤身伤体,而不能达到健身养生的目的。我们想通过正确的养生健身方式和科学系统的教学方式让张掖人民在学习的过程中享受。”(张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