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罗城镇:党建带妇建 带红“半边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09:4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罗城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该镇妇联已形成了党组织搭建舞台,党建妇建良性互动的帮带工作机制,使全镇妇女工作在创新中得到发展,在发展中形成特色,党建带妇建,带活、带红了“半边天”。

  注重组织建设壮大妇联队伍该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坚持党的基层组织建到哪里,妇联基层组织就建到那里。13个村顺利完成“妇改联”工作,每个村都设有“妇女之家”,成立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13支,开展技能培训、生产帮扶、维权维稳、文体娱乐等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提升综合素质带动巾帼致富该镇充分利用座谈会、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为妇女学政策理论和文化科技搭建平台,帮助农村妇女解决创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鼓励贫困妇女“造血”功能提升,更好的创业,加快脱贫步伐。今年以来,该镇共组织妇女学习培训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关爱女性维权用心做好服务该镇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推广女党员、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母亲、贫困女童,当好妇女群众的代言人,热心参与对妇女群众有利有益的事务。同时该镇妇联加强与综治、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开展遏止家庭暴力等的法制宣传,使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力量和作用。(段亚馨)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