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农家书屋成留守儿童暑期“乐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09: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沙河镇兰堡村的农家书屋迎来了一群群孩子,在这里他们挑选着各自喜爱的书籍,畅游书海,尽情阅读,乐在其中……村文书兼图书管理员刘吉红说:“暑期正好是农忙时节,为让家长们安心劳作,村农家书屋正常开放,这样既有效解决了农忙或外出务工家长们无暇照顾孩子的担忧,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又让书屋充当起孩子们的‘第二课堂’,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近年来,该镇以农家书屋建设为抓手,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在全镇建起高标准农家书屋13个,配套农事文献、法律常识、养生健康、文明礼仪等方面的书籍及科技光盘,及时补充配送新书,督促管理员按时分类上架。结合农时,按时开放书屋,定期为群众推荐贴近农村实际、贴近农民生活、贴近农业需要的精品节目,不断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文化层次群众的借阅需求。提高群众阅读的积极性。同时,定期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不断规范农家书屋的运行管理,着力提升农家书屋的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求知成才、求乐曾智、秋季增收的愿望。(左华翔)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