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宝卷印象》即将亮相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学术大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情景剧《宝卷印象》近日将亮相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9次学术大会——丝路民俗中的宝卷与甘州古乐传承学术研讨会,届时,国内外民俗专家将一睹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河西宝卷在舞台的精彩呈现。

  此次会议主要是实地考察并探讨中国宝卷与丝绸之路多元文化交融、中华“非遗”保护与河西宝卷的活态传承、甘州古乐挖掘保护与创新传播等内容。会议邀请了亚洲有关国家和国内研究宝卷、古乐的专家学者,以及河西五市和张掖六县区文化界非遗方面负责人、张掖市宝卷传承人和甘州古乐传承人及当地民俗文化研究院方面的专家学者等。

  情景剧《宝卷·印象》由张掖市文化馆业务人员及馆办团队成员担任演员,在河西宝卷《仙姑传奇》两次创排演出基础上,历时五年,几度打磨,最终创排成受国家项目支持的非遗剧目。该剧讲述父子两代人对于河西宝卷的理解和在传承方式上的观念冲突,通过音乐、舞蹈的表现形式将两代人在新时代文化背景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的不同理解进行浓缩性的展示,紧紧围绕河西宝卷最本质的底蕴和精神内涵展开,向全社会传达一种孝道、隐恶扬善的“宝卷精神”,一种文化上生生不息、延绵不绝的文化自信。

  为使该剧在8月16日下午学术研讨会观摩演出中更加精彩呈现,连日来,演职人员加班加点排练,目前已进入新七一剧院,进行紧张对光彩排。(王昱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