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开馆试运营,现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17:55

  经过紧张有序的建设布展,位于张掖丹霞七彩镇的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于2018年7月25日正式开馆,目前试运营,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从1895年到现今的800多台照相机藏品,作为摄影博物馆的核心资源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全面展示。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是目前全国第二家摄影主题博物馆,也是我国目前建筑面积最大的摄影博物馆。摄影艺术博物馆开放后,将为市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最广阔的平台,为张掖旅游的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全面了解摄影文化的广阔空间,同时,也是全面展示张掖自然历史、人文景观的历史巨献。

  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由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由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公司和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张掖七彩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该项目位于张掖丹霞七彩镇核心区--七彩光影公共服务板块。项目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13434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该建筑主要功能业态有摄影博物馆、摄影家俱乐部、摄影作品展览、摄影器材供应、摄影作品制作、摄影研讨培训、摄影延伸服务、摄影主题酒店等。其中摄影博物馆展览区域面积4450㎡,

  一层为博物馆展区,面积2800㎡,分为六个篇章:第一篇光影与时空(摄影史话),第二篇技术与艺术(解密相机),第三篇大师与经典,第四篇张掖与世界,第五篇专题馆(赵永生藏品馆、世界相机专题馆),第六篇摄影与未来。

  负一层为辅助展区,包括多功能影厅、印刷室、研讨培训室、器材租赁室及部分专题展区。

  同时,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配套有准四星级主题酒店--丹霞摄影国际酒店,酒店有101间各类观景客房,特色餐厅及多功能会议室。“摄影艺术博物馆+摄影主题酒店”的运营模式成为全国先例。

  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以时间为主线,解密摄影“历史”、 “技术”、“艺术”、“用途”,引领摄影主题产业链发展,推进摄影艺术与技术,推进摄影产业可循环经济,发展摄影技术研发与质量检测支撑和保障,凸显张掖主题摄影基地并开拓摄影世界窗口。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