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读行张掖”研学项目发布暨2018Vigorous少年营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15:5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 张自燕) “我今年10岁,这次来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学到了好多东西,也认识了好多朋友,不仅锻炼我的身体,还让我懂得了团队协作精神,给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许多帮助。”少年营成员刘泽萱说。

  8月14日,由张掖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张掖市委、张掖市教育局主办,张掖民生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读行张掖”研学项目发布暨2018Vigorous少年营在张掖民生小镇正式开营。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掖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发改委、祁连山水涵院、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六县区团委负责人、省市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和少年营的同学们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市长陈华讲话指出,研学旅行,研学是目的,旅行是载体,是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开展研学旅行,对进一步挖掘张掖旅游资源,丰富张掖旅游产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现旅游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读行张掖”研学项目的发布,为全市研学旅行行业作出了示范性举措,也为全市研学旅行产业发展注入了核心竞争力。希望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将好项目、优资源向研学旅行基地倾斜,帮助他们设计、开发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课程,进一步提升张掖旅游的美誉度。希望市县两级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通过有益的探索和积极的尝试,贴近实际、贴近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和研学需求,研发一批精品研学旅行课程和项目,助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索晓静代表主办单位向民生小镇授牌,民生研学基地代表向少年营授旗。

  据悉,民生研学营地,以“一山一文化,一水一历史”以主要研学路线,以“三千里丝绸之路,八千年华夏文明”为主要研学课题,以“一营一主题,一课一成长”为主要研学理念,定制了主题营地与青少年大自然课堂。“读行张掖”研学项目是以营地教育为主线,以张掖的人文景观与历史文化为主要研学目标,根据人们不同的年龄段,定制相应的主题方案。在实践过程中,体验文化,深读张掖。

  民生研学营地依托张掖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文化底蕴,为青少年设置了“丝路文化寻根”、“红色传承”、“绿色生态”、“蓝色环保”、“我是非遗文化小小传承人”、“跟着诗词游张掖文旅”六大主题研学体验。

  营地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集祁连山珍惜树种180余种,濒危野生植物100余种,小型野生禽鸟类60余种,集历任科研学者近四十年的心血,是甘肃省家国家授牌的科普教育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四大银行总行确定为2018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