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向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14:5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18年,甘州区立足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文化服务业表现抢眼,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上半年,全区文化企业法人单位机构数达573家,从业人员6910人,资产总计2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和20%,全区文化产业发展稳定向好。

  积极培育文化消费新理念,加大文化消费新供给,丰富文化消费新业态,积极探索“产业深度融合、事业产业联动、政府惠民补贴、线上线下结合”的文化消费新模式。在全区范围内筛选78家文化企业参与消费试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直接拉动文化消费3080万元,拉动比达14.7%,参与人数达63.2万人次。

  坚持文化传承与文化塑造并重,内涵发掘与产业培植并举,以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带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上半年,甘州区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项目完成投资7000万元,九曲黄河灯阵景区主楼建设已完工,屋兰古镇民俗村修复改造项目入选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甲子墩墓群保护开发项目和大佛寺景区南北片建设项目已进入保护规划编制阶段。甘州府城文化产业园已被市工信局认定为市级文化“双创”示范基地,新入住小微文化企业15家。

  深入挖掘丝路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西游文化、长城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创排了一批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剧目,促进文化演出市场在内容和品质上明显提升。加强《八之戒》《甘州乐舞》《甘州民谣》等地方精品剧目的宣传推介,实现常态化商业演出,不断带动的文化产业规模和效益逐步递增。(何多鸿 张好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