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甘州区创新“慈善+”模式 打出慈善扶贫组合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10:2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民政局聚焦精准扶贫,加大慈善救助政策宣传,大力开展慈善救助活动,有效缓解城乡贫困对象因病致贫、因学返贫、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慈善+项目”,保驾护航精准脱贫。围绕贫困对象因病致贫问题,加大慈善助医援助项目宣传,大力宣传免费药品援助、免费手术等慈善救助项目,扩大知晓度,让更多的重症患者及时受益。8月8日,区民政局邀请甘肃省慈善总会举办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宣讲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团体、医务工作者、患者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议。省慈善总会项目负责人就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品种类别、申报流程进行了系统讲解,特别针对患肺癌、肾癌、肝癌、胃癌、肠癌等重大疾病患者家庭格列卫、易瑞沙、安维汀等免费治疗药品慈善援助项目的申报程序和治疗效果进行了重点解读,帮助贫困家庭重症患者缓解医疗难题。

  “慈善+公益”,持续助力扶贫济困。围绕贫困对象因学致贫问题,开展“爱心改变命运”、“与爱同行•圆梦大学”系列助学活动,切实解决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7月24日,下发《关于开展甘州区2018年慈善爱心救助活动的通知》,继续做好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被普通高等院校(二本及以上)录取的新生以及初中毕业考入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新生的助学救助,根据申报人数,合理确定救助标准,有效减轻了困难学子的求学负担。自2007年以来,累计开展慈善捐助救助活动20多场次,救助困难学子2147人次,发放慈善救助金304万元;8月8日,在中心广场举办青春助学行动,启动10万元“许文亮青春助学基金”。募集助学金20.2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67名。

  “慈善+党建”,营造社会关爱氛围。围绕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向全区462家社会组织下发了“甘州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书”,动员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捐赠款物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开展各类心理疏导、能力提升、就业创业、精神文明等扶贫、扶志、扶智项目,在脱贫攻坚、服务困难群众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甘州区天益社会服务中心、张掖蓝天公益爱心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积极投身于贫困村帮扶中,累计开展结对帮扶40余人次,捐赠款物2万余元。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