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市发改委扎实推进“六个一”行动构建清新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10:01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以来,全市围绕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6大类15个方面突出问题,聚焦“放管服”改革不到位、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要求,努力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有力推动了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和发展环境持续改善。

  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在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全市开办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均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年底前将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5天(工作日)的工作目标。

  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修改完善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实施办法及操作规程、模拟审批暂行办法等制度办法,认真落实限时办结等制度,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精简了审批环节,明显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至目前,市级政府28个部门共清理出行业办事系统38个。对办件量较大的食药监局、工商局和发改委,已请求省政管办将办件数据下放市县区政务服务网子站;对市房管局、国土局、交通局、环保局的行业办事系统,已与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了数据对接;对市人社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明确由省上主管部门负责数据对接;其它19个部门依托省政府政务大厅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平台实现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的对接。

  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下发全市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方案,市级按照“一厅三中心”(市政务大厅,市人社分中心,市公安车管分中心,市不动产管理分中心)布局,设立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等综合窗口,对办件量少的事项设立了“其他事务代办”窗口。县区重新组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功能和效率明显提升。全市60个乡镇、42个社区建成便民服务中心,776个村成立了便民服务点。

  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对照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等事项,认真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网上办理”事项清单,31个部门单位上报网上办理”事项554项。先后两批次公布了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337项,六县区也积极跟进,两批次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963项。公布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群众和企业可通过张掖市政府政务大厅或张掖政务服务网办理。

  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印发《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的通知》,公布取消31项证明事项。取消的证明事项主要涉及教育、国土、卫计委、体育、安监、食药监、旅游等8个部门,进一步减少了办理相关许可事项的办事环节,特别是涉及本人需要办理的登报声明,办理食品药品许可等事项时不再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健康证明、营业执照等证明,最大程度地方便了群众企业办事创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