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聚力打造“如意花海”推动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09:2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初秋时节,彩虹山丹,花香四溢。山丹城郊“如意花海”千亩花卉相继绽放,吸引八方游客休闲围观,成为山丹旅游新景观;焉支山景区果子沟满山遍野的山丹花,层林尽染,让人心弛神往;山丹马场万亩油菜花,连绵起伏,遍地金黄。清风携着季节的热浪,带着百花的芬芳,扑面而来,如梦幻般让人心醉。3处花海景观次第绽放,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山丹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旅游产业大会精神,按照旅游强省建设要求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发展定位,切实融入张掖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聚力打造“如意花海”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全面发力,成功打造了2500亩的彩虹山丹如意花海城郊景观带、山丹马场5万亩油菜花基地、焉支山景区果子沟1000亩山丹花种植基地。一个城乡链接、多景布局、多业并举的全域旅游格局初具规模。

  “中国的如意在甘肃,甘肃的如意看山丹”,彩虹山丹城郊田园景观带,被称“如意花海”,这片2500亩的制种花卉,就是一枚芬芳馥郁的生态如意,如意花海区域,万寿菊、虞美人、芍药、山丹花、月季花等30多种花卉和云杉、樟子松、油松、榆叶梅、连翘等十多种植物将夏日的“如意花海”装扮的姹紫嫣红,吸引了大量的赏花群众争相拍照围观晨起锻炼,徒步、跑步,茶余饭后,人海如潮。

  7月中旬,祁连山下山丹马场三场种植的5万亩油菜开始进入盛花期,雪山映衬,油菜金黄,花海如潮,村庄古朴,田野空旷,百花竞芳……远处骏马疾驰而来,气势如虹,矫健与柔美在这里交织成了一幅美丽灵动的诗画。漫步花海,轻风拂面,幽香可人,兰新高铁上来往的动车、客车穿行在油菜花海之中,给过往的旅客带去美的享受。

  地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焉支山腹地的果子沟,气候温和,景色宜人,公路盘山,曲线优美,风光怡人,山丹花、牡丹、芍药、万寿菊等观赏型花卉1000亩花海如约盛放,果子沟内鸟语花香、溪流浅唱,桃源景象、百态纷呈,呈现出“春游踏青秋摘果、夏赏百合冬看雪”景观。首届张掖·山丹花旅游文化艺术节“寻找百花池·畅游果子沟”为主题的观光游览活动,展示下河村果子沟景区花香四溢自然田园风光的同时,也成为推介山丹旅游资源的一个重要平台,有效提升了山丹知名度和美誉度。

  7月的油菜花海,8月的花卉制种基地,9月的山丹丹花和百合花种植基地,已经成为游客旅游观光的新景观。山丹县立足丰富的民俗文化底蕴和浓厚的乡土风情,结合观光农业和花卉产业,以“如意花海”为创意外形和文化主题,打造了集现代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田园社区于一体的休闲农业综合体示范区,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山丹进行“花海之旅”,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旅游服务等第三产业,以不断的创新和持续的扶持引导,推动山丹县全域旅游发展。(秦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