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肃南县26名“第一书记”驻村转作风办实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09:2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那小伙儿真不错,实在!”“普书记刚到村上就入户,那么多事情他一点不发怵。”“没有架子,很踏实的帮我们干工作”……说起村上的“第一书记”普俊鹏,肃南县康乐镇赛鼎村的村民们都绝口称赞。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肃南县加快干部作风的切实转变,选派26名优秀年青干部到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三变”改革试点村、巩固提升村及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扎扎实实的为农牧村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他们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该做的。”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责任。驻村伊始,26名“第一书记”便与原单位全部脱钩,党组织关系转至任职村,做到工作、吃住、组织生活全部在村,真正融入农牧村、融入群众。“家里有几口人” “年收入多少” “收入来源是什么” “草场有多少亩” “享受了什么政策”……这是已经成为他们与村民交谈时常说的话。通过走访入户,把村情民意摸清摸透,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期盼的件件小事变成实事。

  安君是大河乡西岔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从来到村上的第一天开始,他就认真准备每一次学习材料,精心制作每一堂党课课件,周密组织每一次议事会议。根据工作部署要求,安君白天和帮扶工作队员一起收集信息,夜晚整理材料。一张张数据的录入,让他们常常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到天亮。夜里,村委会办公室里总是灯火通明,仿佛西岔河村夜空中的星星,一面鲜红的党旗挂在墙上,周边贴着党章制度和扶贫工作相关制度,在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今年,安君和帮扶工作队员通过整合县科技局5万元扶持资金和5万元村集体积累资金,为有意愿发展牧业生产的50户群众每户购买了一只良种公羊。目前,这些从内蒙古种羊场购买的良种公羊已分发到户,这让西岔河的群众赞不绝口。

  驻村以来,“第一书记”们先后破解了一大批涉及农村党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将驻村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树立了良好的干部作风形象。今年上半年,围绕产业增收、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兜底保障等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潜在返贫风险的困难户全部制定实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整合8344万元资金,启动了农牧村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及万村整洁示范村项目75项。

  “不说官话、不打官腔,才能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接好地气。出一身汗、沾两腿泥,我们才能真正融入到当地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心中,才能听到真话,才能有效开展工作。”明花乡许三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亚庆在驻村工作总结中这样说。如今,随着驻村任职工作不断深入,肃南县各村“第一书记”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主战场,以服务好群众为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县树立起了转变作风的良好形象。(安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