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党建+”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09:0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骆驼城镇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积极探索“党建+”经营发展模式,充分释放“党建+”聚合、辐射、引领叠加效应,依托党建品牌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实现“建一个组织、兴一片产业、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党建+基层组织建设。以打造“服务型组织、规矩型干部、先锋型党员”为目标,在机关,以党政班子自身建设为龙头,明确班子成员抓党建、促工作的责任清单;在村级,积极抓好村两委干部的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使村级重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创建廉洁镇村;以党员履职年度量化积分管理为抓手,从严从实考出压力、管出动力,保持农村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以镇带村、固本强基,形成党建和村级组织建设的叠加效应,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建+特色产业。让党旗飘扬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建支部、建阵地,全力吸纳党员齐聚产业链,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形成“党建+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玉米制种特色产业基地,落实玉米制种面积1.2万亩,依托农产品加工企业大力发展订单产业,种植菜心、葫芦、架豆等瓜菜制种面积1.3万亩,扩大农产品“多元化”种植规模,种植洋葱、板椒、甜叶菊等外销型农产品2.3万亩。

  党建+特色养殖。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瞄准“特”字做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在技术交流、生产互助、市场共享等环节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养殖。今年,新增规模养殖户69户,新(扩)建养殖(场)区2个,完成新品种改良3600头(只),引进新品种羊1500只。同时,鼓励农户抢抓牛、羊价格回暖复苏的有利时机,加快牛、羊补栏,至目前,全镇畜禽饲养总量达39.84万头(只),其中,牛、羊饲养量分别达3.21万头、13.23万只。

  党建+现代农业。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的发展理念,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行“党建+现代农业”模式,实现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出党建强镇、产业富镇新路子。今年以来,全镇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在梧桐村打造了集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为一体的示范点1个,示范面积50亩,综合开展良种应用、高效农田节水、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有机质提升、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先进实用技术,试验示范种植玉米新品种17个。

  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由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用“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的新路径,铸强支部堡垒,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助推乡村振兴,实现了强基安民、生态惠民、产业富民、文化育民。至目前,全镇已实施梧桐、建康等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6个,“万村整洁”村7个,群众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档次明显提升。栽植农田林网414条292公里,栽植各类苗木39.2万株,建立了网格完整、总量保障、动态平衡的农田大林网格局。(杜学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