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借母还羔 托起群众致富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3日 14: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严格按照市县产业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畜牧行业优势,大力发展“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积极落实“借母还羔”政策,进一步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渠道、增加收入,确保打赢扶贫攻坚战。

  “今年4月份,村上宣传“借母还羔”政策,我第一个报名领到了母羊。到现在仅仅四个月时间就已经生产了十个羊羔,我们家脱贫致富有希望了。”正在给羊添料的墩子村村民闫锋高兴的说。

  墩子村党支部书记王吉峰给笔者算起了收入账:“1只母羊按两年3胎算,两年下来10只母羊可创收2.5万元,还给企业16只3个月龄的羊羔后,其余的都是盈余。这项措施确实对我们村贫困户脱贫的帮助很大,效果也非常明显。”

  据了解,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是“借母还羔”扶贫试点村。自行动开展以来,墩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引导临泽县草原养羊专业合作社开展社会扶贫,组织实施借母还羔项目,为该村6户未脱贫户提供能繁母羊60只,将10母羊1只公羊交由养殖户饲养,两年过后养殖户向合作社交还16只羊羔,政府再用交还的羊羔扶持其他贫困户。这种“借母还羔”的循环扶持模式极大地调动了贫困户积极性,使扶贫覆盖面不断扩大,受益群众数量大幅上升。(贾晶崔佳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