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辣椒红了 劳务火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3日 15: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宣化镇积极培育农闲务工市场,不断壮大务工队伍,一些农事“钟点工”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农产品临时集散点打工挣钱,促进了农闲经济的蓬勃发展。

  刚刚入秋,宣化镇集镇市场内,130多名务工者围坐在堆积如山的辣椒堆旁,麻利地分拣、过秤、装车,“红红”的辣椒映红了务工者的脸。

  据了解,分拣辣椒因人员相对集中、离家近、老少皆宜,务工者以中老年人居多。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工资实行计件酬劳,分拣1公斤0.2元,每天来这里务工的在120人左右,货源供应充足时,可达到150人以上,工资当日结算,现秤现结,每天的结算金额在8000到10000元,很受务工者欢迎。

  今年,宣化镇依托农村广阔的种植基地,建立、健全农闲务工市场秩序,务工人员已达到1500人左右,可实现收入450万元。(张玉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