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七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1日 16:21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X-025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金安居小区东11号楼前、13号楼东边有一石材厂,一年四季加工石材,通常凌晨5点刺耳的石材切割机噪声就能把小区居民从睡梦中惊醒,中午休息时间也时常有石材切割机噪声扰民。再加之石材切割后的粉尘随风飘入小区及居民屋内,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身心健康。石材切割后的大量粉尘近几年倒入小区东边消防通道内,冬天行人走路绊的是两腿白石粉,夏天下雨通道粉泥滑人,行人无法通行。这么严重的环保问题反映多次无人管。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已责令3家石材加工厂停止石材加工,对厂区及周边粉尘完成了全面清理;

  2.责令3家石材加工厂限期搬迁,3家石材加工厂已承诺限期搬迁,不在原址再进行任何石材加工活动。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X-026号

  信访反映问题:高台县罗城乡常丰村社员反映,位于常丰村以南五华里处的大业公司,自10多年前进驻后,开荒种地,打机井70余眼,每年从春到秋70余眼机井不停抽取地下水,水位下降20余米,官帝湖的水草枯萎了,100余个泉眼干涸了,芨芨草、沙棘和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枯死了,原来的野生动物现在基本不见了。2017年湿地局对此实行了禁牧,初见成效,但大业公司的机井还在继续抽水。

  责任单位:高台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甘肃大业牧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深沟滩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力度。对甘肃大业牧草公司:一是督促严格落实企业管护主体责任。二是落实地下水资源总量控制、定额管理。三是严格落实土地开发边界要求。四是全面落实封滩禁牧。对深沟滩区域:一是建立该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二是严格执行林业法律法规,完善林业生态保护制度,逐步建立该区域植被、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管理监测制度。三是严格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取用水的监管。四是严格取水许可程序,确保深沟滩基地不新增取水机井;完善价格调控机制,倒逼提高节水效率。五是加强联合执法,建立生态环境监察执法常态化。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X-027号

  信访反映问题:山丹县仁和丽景小区内下水管道开挖一年没人回填,找物业公司也不管,每到下雨以后,臭水回涨,蚊虫滋生,小区内居民生活严重受到影响。都在倡导宜居宜游的生活环境,这样的环境怎么让我们放心。请督导组领导给予解决。

  责任单位:山丹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已对西街村村民积极开展了思想沟通和解释说服工作,宣传下水道改建的目的和益处,使矛盾纠纷及时得以疏导化解;

  2.已完成下水管道的敷设回填恢复工作。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D-067号

  信访反映问题:民乐县南古镇西朱村郭家庄子中间有一户人家养100-200只羊,每日羊粪弄的满路都是,路也不扫,导致周边居民法通行。

  责任单位:民乐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立即组织养殖户对路面进行了彻底清理;

  2.对该村养殖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并签订了《养殖户定期清扫协议》,每日外放和回收后及时对道路遗撒粪便进行清扫。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D-068号

  信访反映问题:民乐县新天镇新天堡村五社群众反映,紧邻反映人宅基地旁的邻居养猪,导致周边人家苍蝇多,又臭,请求将该猪圈搬迁。

  责任单位:民乐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已完成圈舍粪污的清理,封闭了临街圈舍门,架设了圈舍通风换气设施,并对圈舍内外卫生进行了打扫;

  2.严格限制养殖数量,在不超过现有养殖数量的情况下,建设与养殖数量相匹配的密闭粪污处理设施,于9月8日前完工。逐步引导养殖户将圈舍的畜禽转移至规模化养殖场或养殖小区,减少圈舍养殖数量。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D-069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农垦曦花园小区大门口有个鼎峰大酒店,酒店的烟道放在二楼的楼顶上,上班的时候声音特别大,吵的周边居民无法休息,噪音污染特别严重。酒店做饭时油烟时常窜到住户家烟道,油烟污染也比较严重。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已责令该店停止经营活动,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2.目前,该店已延伸架设了烟道,加装了隔音设施,对安装的空调机逐一进行了排查维修,将离居民楼较近的排风柜拆移至楼顶西侧,并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待检测合格后投入正常营业。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X-028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东沙湾巷附近居民反映,在东沙湾巷隆泰嘉苑斜对面白色铁皮门内长期堆放建筑垃圾,一直没有清理过。最近铁皮门锁死了,但是从门缝内依然可以看到成堆的建筑垃圾。该地点属于东街街道办事处长沙门社区管辖,该社区也从未处理过此事。希望能尽快将此事处理,还附近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已对厂区内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完成了清理整治。东街街道办事处对辖区范围内同类问题开展了排查整治,并督促做好环境卫生清扫及保洁工作。东街街道纪工委对长沙门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居委会主任毛玉玲进行了提醒约谈。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LD-072、LD-075、LD-076、LD-077号

  信访反映问题:山丹县的主要大街上放置大的固定的垃圾箱,导致山丹县城臭气熏天。在西大街老卫生局旁边有一个垃圾箱,放置的位置不合适,每天垃圾比较多,气味大,影响生活,垃圾箱能不能放到偏避的地方。

  责任单位:山丹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结合县城西大街街道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取消信访举报位置固定地坑式垃圾收集箱,将原放置垃圾收集箱的地坑填埋后并进行硬化改造;

  2.在原垃圾收集点放置新式封闭式垃圾收集箱三个,派专人进行负责管理,加大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箱内垃圾及时得到清理,防止产生异味。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