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五、第六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0日 15:30

  信访受理编号:第五批LX-020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村三社村民常自兴的猪厂在普家庄村三社居民点中心,猪厂设施简陋,猪尿和猪粪随意在猪厂旁边挖深坑排放,没有一丁点措施,恶臭弥漫整个三社的居民区,对居民区的环境和空气影响非常大,加上农民养殖的技术局限性,在开展养殖的过程中,经常有死猪、病猪的出现,而他在处理这些死猪病猪的过程中,通常在就近的农田采取挖浅坑掩埋或直接堆积覆盖土掩埋的方式或直接倾倒在农场渠里(农场渠为大满干渠的分支)进行,导致居民区生存环境、空气受到严重污染。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原养殖场因处于禁养区范围,已于2017年12月15日关闭,目前场内未饲养任何畜禽,厂区内部及周边无粪便乱堆现象,无恶臭气体弥漫现象;

  2.对原养殖场及新建养殖场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3.责令养殖场负责人对养殖场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建立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并按要求定期做好消毒工作;

  4.责令该养殖场加快环保验收工作;

  5.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养殖场严格落实死猪、病猪无害化处理,与养殖场负责人签订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承诺书》及《环保问题整改承诺书》;

  6.镇政府与村委会签订《碱滩镇养殖场监管协议书》,全面落实镇村两级监管责任,推动农村养殖业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信访受理编号:第五批LX-021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大满镇四号村(原和平乡政府院内)张掖市四通蔬菜脱水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的2台燃烧锅炉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将黑烟直接排到大气里,造成村子周边大气污染,粉尘较多,环境污染严重。同时将洗菜、脱菜生产的废水排放到村民用于浇地用的沟里,将废菜叶堆放在厂子周围,恶臭难闻,造成周边空气污染严重,气味特别难闻,使厂子周边的居民家的窗户都不敢开,给周边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破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经核实,张掖市四通蔬菜脱水有限公司2018年未生产,投诉问题为该公司2017年生产时存在违法行为,2017年甘州区环保局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处罚款56800元,对该厂法人行政拘留10日;

  2.针对锅炉审批手续不全的问题,区环保局已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6100元,并责令企业对10蒸吨燃煤锅炉立即进行拆除,对2蒸吨燃煤锅炉进行清洁能源改造;

  3.现该公司10蒸吨燃煤锅炉已拆除,该公司已签订了2蒸吨生物质燃料锅炉改造协议,于2018年7月17日改造完成;

  4.该公司已第三方单位签订了验收合同,于开机生产后完成环保验收。

  信访受理编号:第六批LD-057、LD-059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东门牌坊楼附近有个东门工艺石刻厂,里面的切割机和大型雕刻机24小时工作,粉尘和噪音污染比较严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旺鼎石材加工厂已被责令停止加工石材活动;

  2.当事人已将店内切割机和磨边机拆除,对现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完成集中整治,并承诺不再在江斌居住地后院进行加工石材,将旺鼎石材进行彻底搬离。

  信访受理编号:第六批LD-060号

  信访反映问题:张掖火电厂东面的磷肥厂,白天不开工,晚上八点钟上班,气味特别难闻,尤其星期六、星期天更严重,空气污染太厉害啦。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天蓝岩棉保温材料厂未完成环保验收问题,甘州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开机生产后立即组织完成环保验收。

  信访受理编号:第六批LX-024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南环路公交公司大门两侧饭馆油烟直排,卫生差,导致楼上住户家里蟑螂肆虐,请求检查整改。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已责令5家餐饮经营单位停止经营活动,对烟道重新进行架设,目前,5家餐饮经营单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整治;

  2.针对金宴面馆油烟外溢问题,对后窗烟囱出口进行封闭;

  3.5家餐饮经营单位整改完成后,已委托第三方油烟监测机构对油烟情况进行监测,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4.对5户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灭蟑除虫。

  信访受理编号:第六批LD-066号

  信访反映问题: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里面有几个砂石料厂,既没有采矿证,也没有相关手续,而且破坏环境。一个在方舟水世界向南走,另外的几个在化工大道旁边。

  责任单位:民乐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不属实。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