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带你领略一场穿越千年的回响 《甘州古乐》首演成功 来源:甘州在线    2018年08月10日 09:3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8月8日晚,由张掖市、甘州区音乐家协会相关专家指导,甘州古乐团团长张晓琴策划、导演、编剧的《甘州古乐》首场演出在甘州区演会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吉寿,区政协副主席赵军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通过开拓创新的方式再现了张掖音乐盛世,用触动心弦的音符,为听众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整场剧目共有六幕,分别是《序》《丝路梵音》《盛唐雅乐》《宋词遗韵》《古韵今声》《尾声》,时长大约90分钟。整场演出用编钟等多种古代乐器对《甘州歌》《八声甘州》《婆罗门曲》《柘枝》等现存甘州古乐进行演绎,还原了古乐历史背景和演绎盛况,让更多人了解《甘州古乐》,品味甘州文化,聆听历史遗韵。

  《甘州古乐》也称《甘州》大曲,起源于甘州,于唐代开元、天宝年间融于宫廷并以“甘州”命名,自安史之乱后,随宫廷乐师流亡而融入民间并保存至今,主要由词乐、礼乐、器乐、戏曲音乐、宗教音乐、民间祭祀音乐、散曲、曲艺、民歌、宝卷音乐等几个部分合成,是中国古代传统音乐的重要遗存,也是我市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样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的曾瑛在观看完演出后感慨道:“舞台画面让人感觉非常唯美,能够看到这样一场净化心灵的演出感觉很值得,在现在这样一个‘快餐’时代,人们更需要感受和传承老祖宗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适合他们成长的环境,让他们学会欣赏美,发现美。”(洪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