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作风建设大转变 着力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0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今年来办理助学贷款真的很方便,工作人员免费帮我们复印和打印资料,我们再也不用来回跑了,一次就能办完。”刚刚办理好助学贷款的大二学生李亚琴满意地说道......这只是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转变工作作风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细微服务无处不在,休息椅、柜台、服务转椅、一次性饮水纸杯、纸、笔、复印机、取款机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服务查询触摸屏、LED电子显示屏、网上办事专用电脑不停运转;每个窗口都清楚地粘贴了标识标牌,醒目位置设立公示栏、办事流程和服务事项流程……一处处便民亮点,让办事群众时刻感受到这里的规范和高效。

  临泽县鸿瑞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的会计刘晓玲前来办理农民工无欠薪证明等业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她很快就办完了所有业务。“自从政务中心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以来,真是方便了群众,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效率也越来越高。”刘晓玲说。

  “你好,麻烦给我看看这个医疗报销还需要什么手续?”“大病医疗卡如何办理?”……在另一边的临泽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窗口,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答复,让前来办理的群众很快完成了相关手续。

  “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两头跑的问题,我们启用了‘临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中心专用章’,对进驻事项统一使用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专用章办理。并且在提升服务质量,展示政府良好服务形象的同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服务礼仪标准化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开展“微笑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简化证明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努力做到应简尽简、能优则优,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临泽县社保局副局长刘银汉说。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为重点,扎实推进“四办”改革,着力打造网上办理、窗口服务两个平台,完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两大功能,不断完善设施、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基本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办公、限时办结”的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自转变作风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积极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将全县所有面对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部门单位全部搬迁至政务大厅,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同时我们着力精简办事要件,压缩办理时限,优化服务流程,推动更多的事项最多跑一次,为广大城乡群众和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锋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