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四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9日 16:17

  信访受理编号:第三批LX-011,LD-033,LD-037号

  信访反映问题:政府规划的明阳废旧回收市场管理混乱,里面的货物乱堆乱放,存在安全隐患,市场里面废旧塑料加工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入地下,废水、垃圾对湿地地表水有影响。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1.针对场区内废旧物品积压较多,堆放混乱的问题,立即组织经营户对经营点及外围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对各自经营场所内废旧物品分类打包后有序堆放。同时,区商务局、经开区安监局组织立即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消防通道不畅、个别经营户生活用电线路乱拉乱接、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督促经营网点业主闭市后清理,不得在市场内留宿,并切断电源,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2.针对场内6家商户存在违法问题,区环保局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环保问题督办通知》,要求该公司督促个体经营户立即拆除不符合环评要求的生产设备。至目前,宋振宇等6户加工点设备均已拆除完毕,处罚正在按程序进行。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X-017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红沙窝林场近万亩林区处于干枯死亡状态,新造林树木无人管护,生态效益发挥不到位。林场划入湿地保护区后,划定以前建设的厂房、圈舍全部被推翻拆除,是对资源的重大浪费,是对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理解及执行的不到位,没有把资金以及时间精力用到林区灌溉树木成活方面,没有在真正意义上保护了生态。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区林业局按照国家公益林管理办法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正上报申请对林区枯死树木进行采伐更新;

  2.积极与市区水务部门及湿地局沟通,争取相关项目,尽早配套完善林区灌溉渠系,加大补水力度;

  3.完善管护责任明确由区林业局落实管护措施,通过严格管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并按计划完成林区植被恢复工作。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D-048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西街延伸段民族嘉苑对面的烧烤店多,晚上特别吵,没办法休息。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对9户门店告知严禁店外摆放桌椅经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区食药监局责令各门店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烧烤时保证油烟净化装置正常使用,顾客店内就餐不得大声喧哗,晚上24时后停止营业。同时,告知经营者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保持门口干净整洁,不能占道经营,如有违反联合执法严管重罚。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D-049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瑞祥花园小区3号楼下的烧烤店比较多,因为营业时间比较晚,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而且烧烤的味道比较大。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对3户门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烧烤时保证油烟净化装置正常使用,严禁店外摆放桌椅经营,顾客店内就餐不得大声喧哗,晚上24时后停止营业。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X-018号

  信访反映问题:1.甘州区泰安小区东门附近,餐饮店众多,但多数未安装油烟除尘设备,个别安装了油烟除尘设备的店铺也只是做做样子,应付检查,并未真正使用。如巴将军包子馆、面香缘饭馆,未安装油烟除尘设备,直接在店外经营,卫生条件差。面香缘饭馆开业以来从未安装油烟除尘设备,操作间后门整天大开,和面、包包子的大案子直接放在后门口,而后门距离小区主干道不足两米,小区来往车辆众多,食品安全隐患巨大。泰安小区东门南侧山丹绣花烤饼店和几个卤味馆都没架设除尘设备,每天清晨附近居民都是在油烟味中睡醒的,之前向相关部门投诉,收效甚微。

  2.泰安2小区东门路口的一个超市和水果店,大喇叭广告声此起彼伏,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3.在泰安小区6号楼和7号楼对面有一片林地,长期无人看管,不少树木已经死亡,更为严重的是因为缺乏管护、打药,树木已大量生虫,天气一热,虫子直接飞向附近居民楼,从窗纱缝隙进入居民家中,影响居民的生产生活,且有疾病传播的隐患。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涉及的9户餐饮门店烟道已整改完毕,架设符合规范,其中8户门店已与甘肃众仁检验检测中心签订了油烟监测委托协议,等待监测结果合格经回访居民满意后投入正常营业,其余1户餐饮门店正在转让,不再经营,故未开展监测;

  2.市城管执法局南街执法大队对惠客生鲜超市存在问题,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罚款已缴纳;

  3.区林业局对苗木进行喷施杀虫,对枯死杨树完成清理整治。同时,要求苗木所属农户加强苗木的管护,定期喷施杀虫药物,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D-050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石岗墩植被保护区万禾公司非法占用林地开荒,修建养殖场,堵塞泄洪通道。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不属实。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D-051,LD-052号

  信访反映问题:南关回族街两边搞修建,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一直在施工,尤其是晚上12点以后,还有中午也不停工,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噪音比较大。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两个项目已经停工整改,并根据施工现场周边环境情况,重新规定了施工作业时间。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D-056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嘉盛广场小区住户反映,青年西街羊头巷独一家烧烤店向后开门,并在小区院子里修了三个包厢,噪音、油烟、污水等污染严重,多次反映,都没解决。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该店已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排放达标检测,监测结果正在出具;

  2.针对排气扇产生噪音问题,目前已切断电源并废弃,不再使用。

  信访受理编号:第四批LX-019号

  信访反映问题:民乐县南古镇柳谷村居民反映,肃南县马蹄乡政府所在地因为近年来修建住宅楼,住的人越来越多,生活污水没有处理直接向下排放,对柳谷村的饮用水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柳谷村2014年以来多次向马蹄乡政府协调,一直没有得到重视,到现在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责任单位:民乐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针对乡政府所在地污水未全部收集处理的问题,2017年已获批立项建设马蹄藏族乡小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招标,准备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马蹄藏族乡小集镇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实现辖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排放;

  2.针对污水排放超标问题,已责令马蹄藏族乡政府限10日内对现有污水处理站进行维修,加强监管,完善管理制度,实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完成整治工作后提供水质监测报告,逾期未改正,将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实施行政处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