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举办《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9日 15:39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 张自燕) “今天听了王健教授关于《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的专题讲座,感受颇深,作为一个医疗工作者我们应该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学习白求恩对工作极端热情、对技术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学习白求恩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把我们的工作干的更好。”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陈善昌说。

  8月9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优秀教师、“教学明星”王健教授受邀来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主讲《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院长王海鹰及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学习。

  王健满怀深情、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白求恩医生奉献的一生,除了耳熟能详的事迹,还展示了鲜为人知的另一面,作为加拿大著名外科医生,白求恩拥有着优雅、富足的生活,但他仍义无反顾来到中国,在抗日战争最前线的艰苦环境中,排除万难,建立战地医院、设计和制作医疗器械、开办学校,培养医护人员,编写医学教材并亲手绘制插图、还多次将自己的鲜血输送给受伤的战士。他不顾个人安危,为挽救伤员,最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种职业操守、无疆大爱和崇高信仰正是现代人最应当坚守的。王健的讲座生动详实,饱含激情、内容具体、生动详实,富有感染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听完讲座,大家纷纷表示,白求恩精神是中国和全世界医务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精益求精、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