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东纳藏族民歌服饰展演吸引嘉峪关媒体关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9日 10:1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居住在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的东纳藏族,自称“东嘞克”,原属西藏昌都窝绒喀藏族噶玛洛部落,由兵变民,繁衍生息在今卯来泉、甘、黄坝一带,形成今日的东纳藏族。其民歌、服饰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该乡注重本民族非物质遗产传承,加大民族文化宣传力度,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

  近日,嘉峪关市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民歌研究专家、嘉峪关小调传承人赴该乡与当地东纳藏族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交流学习。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悠扬的东纳民歌、华丽的藏族服饰,吸引着摄影家们的镜头,也让民歌研究专家及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侧耳聆听,不断拍手叫好。而后,东纳民歌传承人与嘉峪关小调传承人通过演唱各自民歌、小调,互相交流学习。展现出了一副藏汉民族之间睦邻友好、和谐共处的祥和景象。据悉,此前嘉峪关市广播电视台来该乡拍摄的纪录片《河西走廊•文殊口》曾荣获第22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好作品奖。本次采访拍摄,是为了争取在中央电视台《中华民族》栏目中播出,让更多的人了解该地区的地域、人文环境,反映东纳藏族人民的传统习俗和文化传承。(郝进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