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股份喜分红 村民乐开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9日 10:0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8月7日下午,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的会议室里笑声朗朗,气氛热烈,该村“三变”改革企业分红大会和增资配股大会正在热闹举行,前来参会的200余名“股东”们各个喜笑颜开,共享了“三变”改革的第一份红利。

  “今年上半年,我整合了三万块钱的闲散资金投到新合作百惠蔬菜基地,今天不仅拿到了股权证,还领到了上半年900元钱的分红,想起来就很开心啊!”刚刚拿到分红的村民宋增太激动地说。宋增太是化音村八社的村民,前几年将自己的所有土地流转给了供销百惠果蔬专业合作社,夫妻俩也常常到合作社打工挣钱,长期以来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在了解到“三变”改革的政策后,就将自己的闲散资金投入到了合作多年的供销百惠合作社,并领到了第一份分红。“现在看来这‘三变’确实是个好政策,目前合作社的发展也很稳定,以后有闲散资金还是会继续入股,继续领分红!”宋增太乐呵呵地说。“村民分红确实是件好事,企业增收,村民就能分红,希望我们年年都有好收益,共同把这个项目建设好,让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同样领到分红的化音村群众宋杰高兴的说。

  据了解,今年化音村依托特色农业发展盘活资源,资源变资产,按照“个体经营户+农户”、“企业+集体+农户”以及组建股份合作社等形式,动员270人入股供销百惠、兴农肉牛、怡泉新禾、鸿福红枣等公司及合作社,目前参与“三变”改革项目已获得第一份改革红利1.2万余元,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农户的积极性,也为全村“三变”改革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该镇坚持先试先行,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增强农村发展新动能的“总抓手”,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扶贫的“主引擎”,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化乡村治理体系的“突破口”,并以化音村为试点探索实施“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依托化音村优势自然资源和地理环境为载体,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在将化音村村级集体所有的耕地和荒滩425亩入股承接主体的同时,动员全村270户农户筹集资金41.7万元,入股4家承接主体,采取“公司(合作社)+村委会+农户”的运行模式,年底按股金的6%取得固定分红,有效让农村沉睡资产“动”了起来,村集体经济“强”了起来,贫困户的腰包“鼓”了起来,让更多的群众切实享受到了“三变”的红利,也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王菲)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