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发改委着力推动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化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9日 10:0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民乐县发改委立足县域实际,秉承现代农业发展优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举措持续推动全县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以规划引领发展。深入把握市政府谋划制定《张掖市冷链物流规划(2018-2020)》的机遇,进一步对民乐农产品冷链物流战略定位、发展思路、空间布局、支撑体系等进行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的支持政策和鼓励措施,积极建立“政府+龙头企业”联动机制,合力推动冷链物流发展。

  二是注重项目储备,以项目带动发展。时刻紧盯中央和省市政策动态,把握产业支持导向,积极凝练储备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以甘肃省设立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为指引,储备集华农业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龙泉农业恒温库建设等通道物流项目7项,总投资19.3亿元;以市发改委通道物流产业项目征集为契机,储备鼎丰马铃薯恒温气调库、荣善生物恒温库等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9项,总投资5.72亿元;新谋划农产品冷链物流战略联盟建设、火车站物流中心建设等支撑型项目5项,总投资6.3亿元。

  三是持续争引资金,以投资支持发展。结合当前省上持续加大农产品冷链物流投资支持力度的趋势,县发改委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发展效果好、前景广阔,带动效应广泛的农产品冷链物流龙头企业申报省级预算投资项目。今年来,累计争引省预算内基建资金支持项目2项24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柏国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