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山丹马场自然保护站查获一起猎捕喜马拉雅旱獭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9日 09:4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马场自然保护站查获一起非法猎捕喜马拉雅旱獭案件。

  7月30日,山丹马场自然保护站收到举报,在一场查获一辆猎捕喜马拉雅旱獭的车辆,查获旱獭一只。经对当事人初步询问后,立即报告森林公安及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将三名猎捕旱獭人员就近送一场卫生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8月6日隔离解除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涉案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并移交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有关条款予以处理。

  为有效措施控制疫情,严防鼠疫传播和扩散,2015年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禁止猎捕贩运销售旱獭的通告,严禁猎捕、出售、收购、运输喜马拉雅旱獭,对违法从事猎捕、贩运、销售旱獭及其制品活动,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条例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潘金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