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举办动物防疫疫苗冷藏车交车仪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7:0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邢琪琦)8月8日上午,张掖市动物防疫疫苗冷藏车交车仪式在甘州区举行,六县区畜牧兽医局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张掖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40多人参加交车仪式。

  此次张掖市畜牧兽医局给各县区发放的动物疫苗冷藏运输专用车辆,是由省兽医局统一拨款,市畜牧兽医局统一购置、统一标识,标志着动物防疫机构中的冷链车辆装备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标志着我市动物防疫工作的规范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动物防疫冷链体系进一步完善。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兽医科科长徐明海告诉记者,冷藏车可以保障疫苗的冷藏运输,从而保持疫苗的效价,达到防疫目的,“冷藏车的车厢温度保持在2~6度,完全符合国家对疫苗的冷藏运输要求,同时,车辆还具备采样功能,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工作。”

  动物防疫疫苗冷藏车的购置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市的冷链体系不健全的难题,夯实了全市动物防疫体系的基础,提升了全市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保障能力,将对全市动物防疫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甘州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子华对此深有体会:“这次市局给我们配备的疫苗冷藏运输车,改变了以前我们往各个点上配送疫苗时的出现的很多的困难,比如乡镇路途遥远,天气变化对疫苗的影响,有了疫苗冷藏运输车我们首先能够及时并保质保量的把疫苗送到各个点上,确保免疫效果。以后冷藏车可以一次拉3到5个乡的疫苗,一次性配发即可,对我们防疫工作起到了及时、高效,有效的作用。”

  交车仪式上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分别为6县区畜牧兽医局发放车钥匙,南京依维柯厂家业务人员对车辆使用进行现场培训。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