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民乐:丰乐镇何庄村“三变”改革推动产业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7:1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丰乐镇何庄村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以“三变”改革为统领,产业扶贫为抓手,不断做活资源、做优特色、做大产业,逐步形成了农民增收、产业增效、集体经济壮大的良好局面。

  该村是民乐县19个贫困村之一,5190亩耕地是山旱地,按照“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强化支部引领、合作社承载、产业带动、群众入股等方式参与三变改革,依托1560亩旱改水土地整理项目,重点发展中药材、马铃薯产业,整合集体土地550亩和165户农户的1010亩土地入股村党支部牵头成立的的民乐县盛弘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将1560亩土地、渠系配套设施、水资源及村集体闲置的西张庄村委会等资产折股量化,入股到民乐县民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将给予农户每年200元的利益分红和2万元的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同时,引导合作社和贫困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引导贫困户到种植基地进行务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真正实现从“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发展转变,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段海月)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