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陈户镇:陈旧房改造暖民心 精准扶贫再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6:5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这几日,山丹县陈户镇盘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腊梅家中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忙着给高腊梅拆除旧房子,破房子拆除完成后,将尽快为其修建,让高腊梅尽快住上新房。

  今年以来,山丹县陈户镇认真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结合农村陈旧房改造工作部署,助力精准扶贫,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房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村陈旧房改造工作,让贫困人口“住得放心、住的安心”。

  “房子一直漏水,墙壁也严重破损,但我没钱去维修。今年多亏了政府照顾,今年我申请了陈旧房改造,修房子不用自己花钱,里里外外都翻新了一遍。感谢国家的政策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住上了安心满意的舒适房。”山丹县陈户镇周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克爱站在自家新房前激动地说。今年62岁的王克爱是陈户镇周坑村建档立卡户,家庭生活极为困难,加之体弱多病,基本没有收入,一直靠低保生活。这几年,他家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房屋出现很大的安全隐患,盖新屋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一个梦”,今年在农村陈旧房改造项目的帮助下盖起了新房。

  今年以来,陈户镇把实施陈旧房改造民生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着重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定陈旧房改造对象。因户施策,对贫困户陈旧房该重建的,严格按照标准建设。贫困户房屋无需重建、只需要进行加固修缮的,就进行加固修缮。该镇严格把关,通过入户走访,查看房屋情况,公开、公平、公正地确定陈旧房改造对象。以精准识别贫困户为基础,瞄准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农户,全面调查、认真走访,确定陈旧房改造40户,其中加固修缮12户、新建28户,涉及13个村。至目前,该镇已实施完成陈旧房改造36户,剩余的4户陈旧房改造,正在有序推进,预计9月底前完成。(李姗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