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全面打响“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0: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乡村环境,倪家营镇详细安排部署,积极迅速行动,全面打响“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切实让人居环境好起来,让生态环境美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倪家营镇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融入到各项工作日程中,确保镇域范围全覆盖。广泛利用大喇叭、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动态,参与人员达600多人,推送相关信息2000多条,推动形成了全员参与整治环境、全民动员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注重整治实效。按照民情责任区和网格化服务区的分片要求,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活动。在倡导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重新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督促每户主动出一个义务工,集中力量对村社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沟渠内的生产生活垃圾、玉米秸秆、柴草、三堆进行了彻底清理。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动群众3000余人次,动用机械50余次,清理卫生死角500余处,转运垃圾约300吨。

  健全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在巩固环境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着眼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格局,将触角向农户延伸。各村由包村领导牵头主抓,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包抓具体,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通过探索建立健全领导责任、目标管理、考核评价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向长效化、常态化、精细化转变。(余亚芬)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