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打造为民便民“新高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1:12

打造为民便民“新高地”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综述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建章立制,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四办“改革,打响了一场为民便民转变作风攻坚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示了窗口服务单位的良好形象。

建章立制重监管

  中心将所有进驻事项划分为即办件、承诺件、上报件等类型,规定即办件必须在现场一次性办结;承诺件必须在承诺期限内转办完成后送达窗口;上报件采取受理窗口一包到底的办法对办理过程进行跟踪,待上级部门审批后及时取回审批结果,由受理窗口“统一出件”。结合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进一步依法简化办事程序、合并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今年以来,全县共压缩行政审批环节29个,削减审批要件54个,减少审批时限730.5个工作日。在坚持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AB顶岗等制度的同时,针对日常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修订完善了《高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高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办理制度》等20项管理制度。同时,中心还制定了窗口工作人员考勤、临时外出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定期对进驻窗口和工作人员进行考核、总结、通报。

强化党建转作风

  今年6月,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将进驻大厅窗口单位的46名党员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管理。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成立了4个党小组,选举产生党小组长4名,进一步拓宽了党组织建设的载体。与此同时,以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整治,促进作风转变。

  中心大厅设置了“意见征求台” “效能投诉温馨提示牌”和意见箱,公布了举报电话,畅通了政务服务投诉渠道,在甘肃政务服务网高台子站、甘肃高台网设置网名留言栏目,动员社会各界对中心工作进行监督。中心还利用服务评价器、监控设备,对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行政审批行为进行评价和全程视频监控,促进工作人员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同时,设置政务服务咨询台,选派专人担任政务服务引导员,负责向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免费提供证件复印,解答办事群众的咨询,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

“四办”改革增效率

  “一窗办”解决部门受理的“门前事”。将政务服务中心原来按部门设立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社会保障等10个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今年前7个月,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3382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2.3%,办结率达到100%。“一网办”建成网上办事的“高速路”。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和大数据平台,开通网上在线办理事项269项,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174件,网上办件量和办结率均稳居全市前列。同时,投资6.5万元,研发了高台县掌上政务服务平台,市民通过下载APP客户端或者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简化办”回应群众关注的“烦心事”。开展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的“五减少”活动,取消简化重复证明、循环证明、奇葩证明等不合理证明材料28项,实现政府“瘦身”和群众“减负”。 “马上办”提高政务服务的“加速度”。完善网上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系统,通过网上晒“成绩单”、群众评价、绩效考核、专项整治等方式,倒逼部门作风转变,提升服务质效。

  在服务大厅,中心还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免费wifi,配备了触摸查询机、LED电子显示屏、排队叫号机以及休息桌椅、自动售水机、银行自动存取一体机、书写文具、饮水用具、复印设备等服务设施,营造了便捷、舒适的政务服务环境。(许大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