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18年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 到市直企业就业的公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7日 17:36

  根据甘肃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8年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甘人社通〔2018〕224号)要求,现就我市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生”)到市直企业就业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服务计划

  二、扶持政策

  纳入招聘范围的企业,通过市人社局统一组织的招聘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并按时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省财政给予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对招聘毕业年度毕业生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招聘到企业就业的毕业生,由企业所属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企业依照劳动合同管理,并尽可能安排毕业生到管理类、技术类等岗位锻炼培养,力求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省财政补贴期间,企业应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企业工作经历计算为工龄。

  三、招聘对象 张掖市尚未就业的应往届普通高校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持《择业通知书》或《就业报到证》(无具体就业单位),按规定进行了报到注册并自愿到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已享受省财政生活补贴的毕业生,不再纳入此次招聘范围。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

  (二)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本人自愿到企业就业,且符合企业招聘要求。

  (三)招聘期满后自愿留企业工作或自主择业。

  四、双选对接

  (一)报名双选对接。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市人社局组织举办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企业按照下达指标与毕业生进行双向对接,确定人选。

  报名对接地点:市人社局后楼二楼人力资源市场。

  毕业生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

  1.《张掖市2018年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资格审核表》(在张掖市人社局网站下载,正反打印一式三份,粘贴近期2寸彩色免冠照片);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由县区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提供的关于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的相关证明(相关证明必须真实,否则取消招聘资格)。

  (二)资格审核。市人社局会同招聘企业对对接成功的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核,确定拟招聘毕业生人员名单。

  (三)签订诚信承诺。招聘企业、毕业生分别与市人社局签订《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承诺书》。

  (四)公示。招聘企业向市人社局报送相关材料,经审核确认后,面向社会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招聘人员,下发招聘文件,招聘企业与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

  五、考核管理

  (一)市人社局负责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工作考核管理。考核实行日常考核、月度考核和年终考核,考核内容为毕业生岗位职责履行、专业技能提升、遵守规章制度和企业对毕业生日常管理、社会保险费缴纳、工资报酬发放及毕业生培养、成长、留用等情况。

  (二)招聘企业与毕业生自觉遵守诚信承诺和劳动合同,建立固定劳动关系。毕业生要爱岗敬业、服从管理,专心在企业工作,接受锻炼;招聘企业要注重人文关怀,落实相关待遇,加强人才培养和管理,确保毕业生派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三)凡年度内连续两次或累积三次月度考核不合格的企业和毕业生,取消招聘资格,不再享受此项政策。毕业生因故自动离职的,企业要及时向市人社局报告,取消相应政策性补贴。对虚报、冒领、套取财政资金的招聘企业,直接取消招聘资格,今后不再安排毕业生就业计划,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登录网站:

  张掖市人社局网站:http://hrss.zhangye.gov.cn

  咨询电话: 张掖市人社局 (0936)8360233

  附件:张掖市2018年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资格审核表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7日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