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祁丰自然保护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6日 18: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期,根据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调查,祁丰自然保护站辖区内圆柏大痣小蜂是成虫羽化高峰期。为有效控制灾害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祁丰自然保护站根据年初制定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实施方案,积极行动、实时进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重于治,防治结合。

  积极应对,加强监测,做好防前调查工作。在我站大力做好生态环境整治、修复的同时,积极做好有害生物监测工作,切实增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紧迫感,最大限度地防范灾害的发生。在林区虫害发生以来,祁丰自然保护站积极组织各资源管护站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监测工作,定期对辖区林木进行观测,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及时掌握疫情,做好虫情测报与信息反馈工作,为祁连山的绿色生态打好基础。

  夯实基础,保障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物资充足。为及时有效应对当前虫害发生情况,祁丰自然保护站利用森林保险资金购买防虫药剂(烟雾剂有蓟马绝杀王、水剂高效录氰聚酯和阿维菌素),并在有害生物防治前对防治器械进行维护和检修,在祁丰乡周边张贴公告,确保防治工作顺利实施。

  及时防治,避免林业有害生物大面积暴发。祁丰自然保护站根据病虫情况监测预报,抓住防治的关键时段和环节,组织中标方和本站部分干部职工在文殊沟资源管护站的大火烧东岔和西岔,通过释放烟雾剂、机械喷雾、人工喷药等方式对虫害发生区域进行积极防治,切实做到治早、防小、防了。

  截止目前,祁丰自然保护站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已全部结束,防治面积1230亩。(祁丰自然保护站 田春英)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