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稳岗补贴”新政为企业发展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6日 17:3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期,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效应,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甘州区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新一轮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据了解,对2013年至2017年之间失业保险无欠费,因故错过稳岗补贴申领期的企业,可在2018年底前说明情况,申请相应年度的稳岗补贴;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在2013年至2017年之间未能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可在2018年底前补缴相应年度失业保险欠费后,申请相应下一年度的稳岗补贴,免收滞纳金;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4%(含4%)的,自2018年起取消原稳岗补贴30%-50%的分档享受规定,统一调整为50%;对化解过剩产能的符合申报条件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实现脱困发展中,采取技能培训、转岗培训、轮班工作、协商薪酬等办法稳定工作岗位且经有关部门认定,报省人社厅复核后,可申请该企业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80%的稳岗补贴。对有失业保险历史欠费的企业可用稳岗补贴补缴历史欠费;因物价上涨导致职工生活水平下降,企业可用稳岗补贴以实物或货币形式发放生活补贴。

  据悉,2017年该区已有61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政策,涉及职工3560人,发放稳岗补贴124.09万元。(陈国马青娥)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