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相约湿地 亲近自然——张掖举行2018“中国银行”杯中国·张掖黑河湿地万人徒步穿越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6日 16:35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8月6日上午,2018年“中国银行杯”中国·张掖黑河湿地万人徒步穿越活动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来自机关、学校、企业、街道、社区等各行各业的万余名干部群众,以健步行的方式共同迎接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唱响“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之主旋律。

 

  随着发令鸣枪,浩荡的队伍满怀激情沿着健身步道向终点迈进。一路上,参与活动的人们边走边看,美丽的景观撩拨着大家寻幽览胜,芦苇摇曳生姿,众人被大自然的气息所感染。大家伴着草木的芬芳,说说笑笑,一边走一边欣赏沿途的湿地景观。张掖银监分局的张铭峰说,”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张掖湿地风景优美,而万人徒步穿越赛作为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不仅呼吁全民健身,同时对湿地的建设和保护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参加今天的活动不但能健身还能增进友谊,平时很少有这样一起散步聊天的机会,虽忙,但是大家都愿意来参加,真是一个健身休息的好机会。”

  来自张掖市人社局的许小梅告诉记者,她晚上喜欢到这里散步,感受这里优美的环境,享受美好生活。“徒步活动不仅能够缓解我们的工作压力,也能够通过体育锻炼改善我们的体质,并且提高我们生活和生命的质量,增进同事之间的凝聚力。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亲近自然,增强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我觉得这种健步走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应该大力提倡。”许小梅说。

  “感觉很好,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锻炼了身体,整个身心感觉都得到了放松。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让更多平时工作比较忙的人也能爱上运动,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市民朱先生说。

  据了解,8月4日—12日期间,我市各县区将同步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省、市、区联动,将这一全民健身的推广日、纪念日办成全民健身嘉年华、全体人民的节日,从而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

  张掖市体育局副局长郞永涛表示,作为张掖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项品牌性体育赛事活动,举办这次万人穿越湿地活动,目的就是让那个广大干部群众动起来,以徒步的方式式强身健体、亲近大自然,引导市民科学健身、时尚健身,让参与者在12公里的徒步穿越湿地的过程中体验运动的快乐,为健康张掖的建设做出努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