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8月06日 09:49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维俊讲话 黄泽元作说明 张健 关尧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乔伟 王晶晶) 8月2日,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听取和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张掖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张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杨维俊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就有关文件起草情况作说明。

  市领导张健、关尧、谢又生、韩正明、唐培宏、成广平、张勇、秦禾、潘卫东、陈平、赵学忠等出席会议。

  杨维俊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市呈现出生态环境改善、经济企稳回升、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保障加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主要抓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生态保护修复水平整体提高;二是集中力量脱贫攻坚,精准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提高;三是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企稳向好发展的态势日趋明显;四是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后劲不断增强;五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动能和活力持续释放;六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七是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改革发展的整体合力广泛凝聚;八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加强。

  杨维俊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结构调整的攻坚期、动能转换的发力期。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发展信心和工作力度,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整治与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社会治理与改革创新、风险防范与民生保障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杨维俊强调,一要以示范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上下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在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高站位谋划推进乡村振兴,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高标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高层次发展农村产业,高水平推进乡村治理。二要以动力变革为关键,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项目拉动、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和开放带动作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破除瓶颈障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以转型发展为重点,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崛起基础。着力做大做强生态工业,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强化基础建设支撑,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四要以“三大攻坚战”为抓手,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弱项。围绕坚决打好生态整治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群众利益不受损失。五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深化平安张掖建设,深入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科技、体育、广电“六个一流”社会事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六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有力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杨维俊在会议结束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本领,推动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生态保护修复、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农村“三变”改革、保障改善民生、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等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超前思考、系统谋划、精准推进,有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崇尚实干,明确任务担当无小事、无易事、无缓事,高效率高质量履职尽责,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放管服”和“四办”改革,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协调工作、解决问题、督促落实,为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五要强化监督问责,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严格实行责任制、清单制、报告制,综合运用各种督查方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督实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张掖军分区、河西学院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常委;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