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2018年张掖“甘肃银行”杯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开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4日 13:22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 8月3日晚,2018年张掖“甘肃银行”杯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在张掖甘州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鑫宣布赛事开幕,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泽元致辞,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高岩杰,中国龙舟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严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葛永红,张掖市体育局局长杨艾琳,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柳敬东及甘州区四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主持开幕式。

  余汉桥在讲话中说,张掖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景观,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在大型活动和赛事组织水平、接待能力、安全保障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张掖举办本次青少年全国龙舟锦标赛,对于在丝绸之路长廊传播龙舟文化,弘扬龙舟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水上运动,尤其是青少年体育赛事的举办以及全国各级媒体多视角、全方位的赛事报道,必将进一步宣传张掖自然资源优势,吸引一批新的体育品牌赛事,聚集一批新的体育休闲运动项目,打造具有更高知名度的赛事承办地和户外运动体验区,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健身休闲项目和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开发,不断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医养融合发展。

  黄泽元在致辞中说,张掖是河西走廊中部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个既有历史长度又有文化厚度的地方。在古代,张掖是丝绸之路上的商贸重镇。在今天,张掖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城市”。近年来,张掖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精心打造培育,利用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多样的地貌景观,丰富的旅游资源壮大了旅游产业的规模。至2017年,全市旅游人次突破2600万,旅游收入达到157亿,连续八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如今的张掖正在成长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热门的新兴旅游城市。为了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更为健全的旅游产业链,张掖启动了户外运动体验区建设,每年有上百场赛事在张掖举办,户外运动不仅成为张掖旅游的核心产品和特殊的竞争力,也成为了张掖人的生活时尚。

  黄泽元说,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能够在张掖举办,不仅彰显了张掖“塞上江南”的自然禀赋,“北国水乡”的生态特色,也体现了“户外天堂”的城市时尚,相信这届大赛必将是一届精彩纷呈的比赛,异彩纷呈的体育赛事也将使张掖更加绚烂多彩。

  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是一项国家级的水上运动赛事,比赛将于8月4日至5日进行。8月4日8:30时在张掖滨河新区芦水湾生态景区居延湖将举行点睛仪式,来自厦门、深圳、南京、广东、辽宁、山东等省份和城市的11支代表队170多名选手将在芦水湾生态景区居延湖展开激烈的角逐。市民可免费观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