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小农机成为农民大帮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3日 10:0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骆驼城镇农民群众通过应用现代农机具,使农业生产向便利化、快捷化转变,让农业机械化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力军。

  眼下,制种葵花已到授粉阶段,站在高台县骆驼城镇广阔的田野里,一大片制种葵花竞相绽放,工人们正忙着用吸粉机为葵花吸粉,一会儿工夫一片制种葵花的吸粉工作就完成了。

  “传统的人工葵花授粉十分辛苦,也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我们公司购进了二十多台吸粉机,这个吸粉机吸粉效率是人工的3倍,吸粉均匀而且可以保护花蕾进行多次吸粉,能极大地提高效率,节省劳动力,降低成本,效果很好。”酒泉金色谷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满说。

  近年来,高台县骆驼城镇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加强农机、农艺融合协调发展,大力推广和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和科技水平,使越来越多技术先进、操作简单的农业机械出现在了田间地头,为全镇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技力量。(杜学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