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八一”期间双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2日 09:44

  中国张掖网讯 “八一”期间,张掖市以多种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军地之间共话鱼水深情,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以实际行动争创双拥模范城。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八一”期间双拥工作作出批示,对重点活动进行专题安排;“八一”期间,市领导分头到部队走访慰问,详细了解部队改革建设、训练生活等情况,希望军地双方加强沟通协作,以共同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为抓手,切实把支援地方建设、加强国防教育、推动军地融合等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各县区党委政府围绕新时期强国强军目标,通过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互办实事、落实政策等形式多样活动,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向上的社会氛围。文化、卫计、税务、司法等部门广泛开展“文化进军营”、“医疗服务进军营”、”税法宣传进军营”、“法律援助进军营”等活动,深入到部队基层单位,为基层官兵送温暖、送医疗、送文艺、送政策、送服务。市、县区双拥部门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红色文化进军营”活动;甘州区、市文广新局举办“流动博物馆送展进军营”“党史书籍捐赠”活动,组织“庆祝建军91周年赴93956部队文艺演出”,丰富部队官兵文化生活;山丹县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军地双拥文艺晚会”和“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慰问活动,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举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军民国防意识;临泽县组织“庆八一·送健康”医疗服务进军营和“送法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健康和法律援助;武警张掖支队组织开展“十佳军嫂”评选活动,推选出十名“十佳军嫂”并进行表彰,市妇联、市女企业家联合会、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等单位和组织结合活动组织走访慰问并赠送纪念品;市教育局出台《张掖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为军人子女的教育提供政策保障;市人社局组织“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活动,对安置在全市的功臣模范、因公致残、患有严重疾病及家庭困难的军转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市税务局组织单位干部赴95876部队走访慰问,送去“长空利剑扬我中华神威、军民团结筑牢钢铁长城”的锦旗;市民政局、市军供站组织慰问在军供站就餐的过往参演部队,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文艺汇演及慰问优抚对象,庞建康、刘云河等优秀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发组织拥军活动,社会反响较好。

  据统计,市、县区参加慰问的地级领导12人(次),县级领导65人(次),其他干部480人(次),慰问部队29次,慰问金额120.3万元。召开议军会议、军政座谈会共9场次,举办文艺演出10场次,参加人员1000余人。走访慰问优抚对象983人,发放慰问金及物品52.2万元,走访慰问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和优秀士兵现役军人家属26户,发放慰问金及物品5.2万元,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10人,发放慰问金5.2万元。 (张掖市双拥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