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东街街道“爱心箱”现街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1日 10:3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东街街道门口出现了一台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的“爱心冰箱”。

  “你好,请问一下,这里面的水真的是免费吗?”中午下班出门时,一名快递小哥站在“爱心冰箱”前迟疑不定,看到下班的街道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名快递小哥从“爱心冰箱”里取了一瓶水。“没想到这里有免费的冰矿泉水,这么热的天,在外面跑了这么久,喝个冰饮真是太及时、太凉爽了。”快递小哥说道。不仅是快递小哥,附近的环卫工人在天热时也来此拿冷饮喝。“平时上班我们都是自己带水,一般都是赶中午天热就喝完了,这个“爱心冰箱”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高温天能有冰的矿泉水喝真的太好了,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这些户外工作者提供的福利。”环卫工人李玉凤说。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台“爱心冰箱”是东街街道辖区党员、交通巷社区党委委员徐春荣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的。街道社区负责补充水和西瓜等。“第一天安装上的时候,了解和知道的人很少,第一天放置冰箱里的水和西瓜都有剩余。从第二天开始,来的人就多了起来,附近的环卫工人,还有外卖和快递小哥,都来这里取水喝。还有外地游客用常温矿泉水换“爱心冰箱”里的冰镇矿泉水。”街道值班室工作人员说。

  “爱心冰箱”的出现,还引来了周围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公益队伍中来。今天早上上班路过,看到两个学生模样女孩把两瓶哇哈哈纯净水放进了“爱心冰箱”。突然想起前些天看过的为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叫冷饮外卖的爱心人士……

  爱心需要接力,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却可以用一点点爱心去做一些小事。行善者总觉得自己所为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受益者来说,得到的可不仅仅是一瓶水、一块西瓜的慰藉,而是力量的源泉,甚至是救命的稻草。

  谁说社会大爱不是一个个小人物的“举手之劳”汇聚而成呢?(陈晓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