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流动博物馆进军营共庆建军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1日 10:3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张掖市、甘州区博物馆组织了流动博物馆,来到了张掖市公安消防支队甘州中队,给消防官兵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地张掖历史讲解,和驻地官兵一起提前过建军节。

  清代的盔甲、西夏铁拒马——一件件博物馆里的馆藏文物,用图片的形式展现在官兵们眼前,听着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官兵们仿佛来到了一个个金戈铁马的时代,不禁为古人的智慧发出阵阵赞叹:

  张掖市公安消防支队甘州中队指导员 王超新:”今天市区博物馆积极开展流动博物馆送展进军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丰富咱们官兵的文化生活,让官兵更加了解了驻地的历史文化,丰富了咱们官兵的警营文化生活。“

  消防服怎么穿?装备怎么佩戴?在开展的联谊活动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们近距离了解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看着消防官兵们穿起来非常快,几秒钟就穿好了,可是轮到自己穿起来就非常繁琐了,甘州区博物馆的志愿者王宁就亲自实验了一下,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穿上了衣服,再加上空气呼吸器,整套装备近40斤,让他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辛苦。

  随后,消防官兵还展示了让他们日常训练,六米拉梯9秒,百米障碍11秒,两盘水带连接6秒,一项项精彩的训练内容,让大家不停鼓掌喝彩,有了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才能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掖市甘州区博物馆志愿者 王宁:”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作为甘州区博物馆的志愿者,有幸来到甘州消防大队,参观了他们学习工作训练过程,他们真的非常辛苦,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我的工作当中,为甘州区的旅游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周晓琴 何长凯)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