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农村空置房拆除工作有序进行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1日 10: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这个政策好,这几年村民的生活好了,一部分人进城买了楼房,眼看这些旧房子多年无人居住快倒塌了,既影响村容村貌还有安全隐患,现在政府统一组织拆除,还能拿到补偿款,村民都愿意拆除,我村已有14户完成拆除,并且都要复垦,其他的正在进行拆除中……”古寨村村主任说。

  该镇依托农村空置房屋拆除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的政策,努力把村庄打造成“产业发展、环境整洁、功能完备、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舆论导向更加理智,避免出现矛盾纠纷现象。面对群众的各种担忧和拆房难题,镇村干部怀着“只要最大程度地考虑不同利益群众的诉求,找到平衡点,就能实现与群众的同频共振”的态度,协同配合,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和进村入户的方式,解除群众的各种担忧心理,破解难题。本着“自愿、依法、和谐”的原则,用实实在在的措施撬动空置房屋拆除工作,以此推进拆除进度。

  截至目前,该镇自愿拆除93户,已拆除18户,签订协议46户,其他拆除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孙锐)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