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1日 10:0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激发农业农村生产活力。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各级多渠道多形式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架设为农服务金桥,有力加快了农业产业化进程。

  培育种植养殖大户。充分发挥传统资源优势,在加强实用技术和管理培训的基础上,对科技示范户和“乡土能人”进行重点培养。目前,全镇有专业种植养殖大户40个,其中种粮大户21个,养殖大户19个。

  发展家庭农场。开辟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动员他们申报建立家庭农场,鼓励实施适度规模经营,以规模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全镇百亩以上的家庭农场达到43个,土地深翻、保护性耕作等农业新技术得到了推广和普及。

  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出台优惠政策,在种植、养殖、加工及供销服务等众多领域培育扶持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群众抱团发展。目前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65家,会员700余人,900多户群众直接从中受益。 (陈芳)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