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1-7月立案87件处分75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1日 09: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准对焦,稳中求进,注重在“质”上求突破,在“量”上实发力,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1-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5人,其中:县监委立案7件,政务处分6人,查处职务犯罪案件1件。

  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日常、抓在平常,广泛运用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性问题,通过采取谈话函询、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措施,及时咬耳扯袖,更改纠正,以防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充分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违纪违规问题110件228人,其中:谈话函询23件次,诫勉谈话18人,通报批评70人,批评教育61人。

  针对基层干部“微腐败”问题频发,积极构建“全覆盖”监督网络,制定下发村社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和风险防控图,设立廉情联系督导组、下派纪检监察员,推动形成了“镇纪委-廉情联系督导组-派驻纪检监察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四级监督网络。至目前,全县9个镇共建立廉情联系督导组36个,派驻村(社区)纪检监察员145名。

  聚焦“九个严查”,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点项目、关键少数,特别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突出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扶贫作风改进,建立整改问题及问题线索台帐,通过采取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各镇交叉办案、指定办理等方式,严厉查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的“微腐败”问题。至目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件,给予党纪处分13人,诫勉谈话等其它处理18人。(刘永生 樊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