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1所学校和23名个人受到国家禁毒办通报表扬 来源:甘肃禁毒网    2018年07月30日 11:10

  近日,国家禁毒办下发《关于对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外辅导员予以表扬的通报》,张掖市1所示范学校、7名优秀教师和16名优秀校外辅导员受到国家禁毒办通报表扬。

  自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开展以来,张掖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市县区禁毒办赴福建、贵州等地学习考察“6·27”工程建设先进经验,积极培育、创建省、市、县级毒品预防示范学校,带动、引领各级学校全面落实“6·27”工程,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全市创建省级毒品预防示范学校3所,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8所,县级毒品预防教育19所,占全市学校总数294所的13.6%。市、县区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师资力量培训,培训禁毒师资2000余名。在积极打造示范学校的同时,市、县区教育、禁毒部门兼顾各学校“6·27”工程的全面推广,按照省市要求全部落实了“五到位”、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各学校充分利用家庭在子女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搭建“小手拉大手”和“家校合一”宣传平台,组织学生和家长共同签订《学生家长禁毒承诺书》,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逐步扩大宣传面的良好机制。

  省市禁毒办希望受到国家禁毒办表扬的学校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各县区禁毒、教育部门和广大禁毒教育工作者要广泛推广先进经验,以点带面,不断推动全市“6·27”工程持续向前向好发展。 (张掖市禁毒办)

  一、示范学校(1所)

  张掖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二、优秀教师(7名)

  石福生张掖市第四中学教师

  董宗荣张掖市临泽县第二中学副校长

  白永新张掖市高台县第三中学政教处干事

  牛更生张掖市民乐县职教中心政教副主任

  马建成张掖市肃南县职教中心教务主任

  魏军德张掖市山丹县育才中学副校长

  杨天军张掖中学政教处主任

  三、优秀校外辅导员(16名)

  龚宏国张掖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禁毒科科长

  盛兴吉张掖市甘州区禁毒办副主任

  梁龙 张掖市甘州区三闸镇党委书记

  李红霞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司法所所长

  白启明张掖市甘州区公安局南街派出所民警

  王琼 张掖市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

  李志春张掖市临泽县教体局普教办副主任

  戴骥 张掖市高台县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殷学锋张掖市高台县公安局合黎镇派出所所长

  张学林张掖市高台县公安局巷道镇派出所所长

  项培龙张掖市民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

  张富儒张掖市民乐县教育体育局安全办干部

  丁述芳张掖市山丹县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屈建平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民警

  赵斌 张掖市肃南县公安局皇城派出所所长

  杜晓军张掖市肃南县公安局康乐派出所民警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