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四个一”推进社区服务代办点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0日 09:5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民乐县严格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和便民、公开、规范、效能的原则,在全县六个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办事流程。

  通过统一制作便民服务卡在各社区便民服务窗口为前来办理或咨询政策的居民发放,卡片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一目了然,一次性告知居民所办事项需提交的全部资料清单,方便居民办事,提高工作效率。

  在各代办大厅工作台摆放为民服务办理事项牌;工作人员统一配戴服务胸牌,明确服务事项、姓名、监督电话,广泛接受居民监督;设立AB岗,不让居民跑空趟。把握低保年度审核、住房补贴审核事项的时效性,一次性为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养老、医疗、住房、兵役、残联各类业务,让居民外出打工安心、放心,提高了服务质量,现已完善成熟可网上办理服务事项7项,满足了居民线下咨询线上一键办理的需求,提高了社区社会管理信息化水平。

  公示公开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度、AB岗工作制度、服务承诺制各项制度,摆放服务项目告知单,公开服务项目所需申报材料、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法定时限和承诺时限,方便群众阅读、取用。建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台账,服务事项受理时间、办理结果有案可查。(杜珺 张连财)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