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织密建筑行业安全“防护网 ”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0日 09:5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按照“低门槛、多层次、广覆盖”的总体要求,坚持“工伤、失业优先参保”的工作基调,设立专门窗口,简化办理环节,为建筑施工企业参保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维护建筑业工人的工伤保险权益,为他们织起安全“防护网”。

  为推进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山丹县人社局邀请资质较好、经验丰富的培训机构,定期对建筑业工人进行工伤预防培训;并采取现场咨询解答方式,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主动与住建、安监、总工会等部门协调,制定工作方案,督促其参加工伤保险;在工伤保险参保登记、核定缴费、人员变更、待遇认定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建立工伤保险参保监察评估机制。将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纳入诚信企业考核体系,定期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应保尽保。

  截止目前,全县8个工程项目613人次参加了建筑业工伤保险,累计征缴工伤保险费12.47万元,累计支付工伤保险待遇1人次、4.49万元。(朱凤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