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立体巡察扫“病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0日 09:53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充分发挥巡察的“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创新巡察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切实提升巡察工作实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据统计,今年首轮巡察共对全市8个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456条,线索74条。

  “查阅资料+受理举报按照“3个收集、3个查阅、5个介绍、16个调阅”的工作程序,由巡察办牵头协调,巡察组具体实施,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问题线索、单位基本情况、网络舆情资料。认真查阅审计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组织生活记录资料、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发言材料及民主生活会报告。积极协调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审计局、信访局5个单位,提供被巡察单位信访线索、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网络舆情、责任审计等方面的情况。调阅或复制被巡察单位党组会议记录、中心组学习记录、信访台账、支部活动记录等16项资料,摸清底数,先行预热升温。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群众反映和举报,接待群众来访,并逐一梳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至目前,市委4个巡察组共受理来信28件次,接待来访113人次。

  “问卷调查+明察暗访”。围绕领导班子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六项纪律”、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纠正“四风”等情况,组织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离退休干部进行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共计386份,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14场次。同时,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随机暗访被巡察单位24次,深入查找被巡查单位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延伸放大巡察效应。

  “合理搭配+统一流程”针对以往抽调的巡察干部工作经历比较单一,知识结构不尽全面,影响巡察工作质量的实际,市委着力把巡察岗位打造为培养锻炼和发现干部的平台,从巡察组长库中选择经验比较丰富的4名纪检组长担任巡察组组长,抽调4名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同时,注重配强巡察组人员,安排4名巡察办工作人员到各巡察组担任联络员,选派“穗选计划”优秀后备干部参加巡察工作,每组配备胃熟悉财务、审计、党务、纪检工作的人员,保证了巡察组人员结构和整体水平。同时,为保证巡察工作环节、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统一,市委巡察办在学习借鉴省委巡视工作做法的基础上,编印了《张掖市委巡察工作手册》,对巡察环节、工作流程、注意事项、文本格式进行了统一规范,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参考。(杨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