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30日 09:14

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在我市召开

李斌孙玉龙讲话 杨维俊作动员讲话 黄泽元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吸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教训,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7月29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在我市召开,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府副省长李斌,副组长、环保厅副厅长孙玉龙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杨维俊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会议。

  李斌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担当,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都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省委、省政府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定在全省实施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尽快实现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加大执法和整改力度。近年来,张掖市党委和政府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对此应引起高度重视。这次督察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盯紧已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对地方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督察组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

  李斌强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张掖市,主要为了解和掌握张掖市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市级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县区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在具体督察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甘肃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等重大决策落实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及《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督察张掖地区河流水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乡镇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及地下水水质,重要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等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重点盯住突出环境问题、中央关于祁连山专项督察指出问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及交办信访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杨维俊表示,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张掖开展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生态保护建设的一次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督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此次环保督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进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也是对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效的全面检验,诚恳接受、全力支持督察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主动加强协调服务,全力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端正态度接受督察,强化措施保障督察,尽心尽力支持督察,实事求是配合督察,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为督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一切必要条件。三要坚决有力整改问题,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将整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和最有力的举措,立说立行整改督察指出的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弱项,完善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整治水平,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四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整改落实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坚决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倒逼机制,健全完善科学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孙玉龙从正确认识督察、坚持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做好后勤配合保障四个方面,就张掖市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察组全体成员和工作人员,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和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工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班子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5天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7月29日-8月12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6-8254525,专门邮政信箱:张掖市甘州区006号信箱(邮编:734000)。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9:00-晚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张掖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张掖市有关部门处理。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