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29日 19:07

黄泽元在2018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靠实责任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7月26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2018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守好红线底线,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安排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市长张勇、赵学忠、王海峰、陈华、安文波、徐永胜及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泽元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抓好责任体系完善、专项集中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事故指标控制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今后一个时期是项目施工、生产发展、旅游度假和节会举办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做到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应急性措施务实有效。

  黄泽元强调,要紧盯事故多发领域,认真调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加强警示教育,严肃追究责任,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坚持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参与”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三反一查”综合治理,集中整治城乡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切实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要聚焦旅游及公共安全,实化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坚决靠实特殊行业、场所的安全主体责任,敦促提醒相关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消除监管盲区死角,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着眼近期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觉,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应急抢险及预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努力提高防汛减灾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