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张掖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7日 21:47

       中国张掖网讯 7月27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张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承办的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张掖市文化馆演会中心举行。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倪清贵、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臧淑琴,张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禾、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出席发布会;各市、州文明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张掖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张掖市青少年学生代表300多人来到现场观看了发布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中多次强调,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党的十九大又提出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锻造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帮助未成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部署要求,按照中央文明办等五部委安排,甘肃省于2018年2月启动“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全省各市、州广泛深入挖掘,今年前两个季度共推荐评选出“新时代甘肃好少年”24名,其中第一季度14人,第二季度10人,他(她)们的事迹涵盖了勤学笃行、团结友爱、自强不息、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等方面。

       发布会用真挚的话语和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了24位“甘肃好少年”的先进事迹:9岁的嘉峪关女孩儿李青歌不但是一个“学霸”,同时掌握着多项才艺特长,才气十足的她还没登台就凭借短片的展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7岁的王文艳人生道路坎坷曲折,由于种种变故,几位亲人相继离她而去,但在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帮助下,她积极面对生活,发奋读书努力上进;来自兰州的李鑫泉同样只有9岁,但他却是一位救火小英雄,他的勇敢事迹曾被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14岁的武威女孩杨丛菲在记者母亲的引领下从小投身公益事业,比许多同龄人多出一份奇妙而又难忘的经历,她成熟的思维和理性的认知不仅让主持人赞叹,也深深折服了那些参会的成年“大朋友”们……各主承办单位领导先后上台为24位阳光少年授奖。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打动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整场发布会掌声不断。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各主办单位的周密部署和认真组织,很快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发现好少年、学习好少年的热潮,在广大青少年人群中形成“走进新时代,争做好少年”的生动局面。张掖市作为首次承办“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的东道主城市,精心策划、倾力打造了包括事迹发布会、座谈会在内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为持续进行的全省“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了一个好头,高质量的办会水准也得到各市、州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目前,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第三、四季度的推荐评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我们期待更多“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不断涌现,期待他们将知行合一、从小做起的品质与精神,浓墨重彩地书写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光明未来。(本网记者 郑义 郑明圆  王丽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