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龙渠乡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7日 15:2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甘州区龙渠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严从实落实河长制工作,努力营造河清、水洁、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安全、平安的生产生活环境。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乡所辖6条河流均由党政主要领导任乡级总河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任村级河长,并建立健全了乡村级河长工作制度,明确乡村河长工作职责。同时,下设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结构体系。制定印发了《龙渠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龙渠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制度》,对河长制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为该乡河长制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在借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深入开展推行河长制主题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龙渠之声”乡村大喇叭及“龙渠之窗”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不断加大推行河长制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参与度。通过多形式高频率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河长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定期巡查,规范管理。该乡根据河长制工作方案和要求,高度重视对全乡河流水域的日常巡查工作,乡级总河长每月巡查河道不少于3次,村级河长坚持每周不少于2次。特别在汛期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牢筑安全防线,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示教育,保障安全。结合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该乡组织沿河各村村社干部及群众代表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宣传培训,结合真实事故案例认真向群众介绍防止溺水、遇险自救、溺水急救等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优化环境,集中整治。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及“村庄增绿”行动,该乡在黑河沿岸种植300余棵新疆杨,并对所辖河道按照“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标准进行重点清理。止目前,共出动挖掘机6台,装载机5辆,垃圾清运车20辆,共计清理旧广告牌4块、小广告80余处,清运垃圾杂物10余吨,根除卫生死角3处。(朱毓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